区委“机动式”巡察组向南通高新控股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1/2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4年1月19日,区委“机动式”巡察组向南通高新控股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陆锋代表巡察组向南通高新控股集团进行了反馈,高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强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区委机动式巡察组对南通高新控股集团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够明显、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够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等问题。

陆锋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集团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推动项目规范运作。

郭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集团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集团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集团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把落实整改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转化整改成果与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集团科学化、精细化管控水平。

郑强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效。

区委“机动式”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高新区纪工委、财政局负责同志、高新控股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及子企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