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融通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1/2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4年1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融通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金华代表巡察组向融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融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司晓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国有资本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钰艳提出了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13日至9月12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融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对国有企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在有效落实上存在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深,基层党建及干部队伍建设仍较为薄弱;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巡察整改不够彻底等问题。

杨金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党委核心引领,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创新发展;二是要注重党建融合发展,不断强化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司晓峰表态,完全接受对集团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将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不折不扣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不断推动融通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钰艳指出,融通集团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通州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融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融通集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