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警示教育”搬进“庭审现场”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3/12/06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1月30日下午,派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交通运输局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通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课堂”,“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

此次旁听庭审采取线上观看视频方式,该案中被告人陆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私利,涉嫌受贿犯罪。身边真实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直观了解到一名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逐步背弃理想信念,走向犯罪深渊的全程

交通建设工程体量大、投资高,廉政风险点多,派驻纪检监察组力求通过这个案件,警示交运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规则制度行使手中的权力,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面对面、实打实”的警示教育课,从“活教材”中切实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将以案为鉴,立足本职工作,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自省、自警、自勉,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紧绷廉政之弦,筑牢心中的“清廉城墙”。(派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观摩庭审心得

今天下午参加了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某某的庭审,陆某某“知错、认错、悔错、改错”的发言发人深省,我们年轻同志一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要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必须要牢记入党誓言,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交运局 汪彬


今天,我参加了区人民法院对陆某某受贿一案的庭审视频旁听,切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让我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颇受教育,同时也警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廉洁自律、清正为民。

——交运局 徐邱彬


通过观看庭审过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公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对于那些违反法律法规的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罚。此外,我还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不能被金钱和利益所诱惑。尤其是在担任重要职务时,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

——交运局 杨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