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 主动作为 助力基层财政管理综合检查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3/12/01

近日,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该局开展全区基层财政管理综合检查为契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嵌入”监督、“靠前”执纪,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打下了良好基础。

纪检监察组结合财政具体业务,积极参与检查方案的研究制定,进一步明确监督执纪重点:一是收入组织是否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减税、免税、缓税政策;二是财政资金存放是否廉洁规范;三是政府项目投资是否存在转移、挪用现象;四是国有资产是否存在流失和侵吞等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要求基层财政部门对主要职责、三重一大、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核心业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防控;另外派驻纪检监察组还要求重点检查各类审计、巡视巡察等部门反馈涉及问题和相关纪检监察建议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据悉,此次综合检查历时一个多月,将于本年度12月底结束。

为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查有成效,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直接参与相关重点环节的现场检查,并对各单位自查报告逐一审核、严格把关,及时发现查纠综合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针对检查结果,坚持问题导向,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督促区财政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筑牢防腐反腐“篱笆墙”,努力为财政改革发展营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政治氛围。(姜忠 朱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