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坚强纪律保障护航教师职称阳光评审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3/11/13

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职称评审和监管工作对教育系统队伍建设既是抓手也是牵引,近日,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程监督2023年通州区中小学幼儿教师中级资格评审工作,严把纪律关口,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

派驻教体局.jpg

评审前,该组主动参与审阅评审工作方案,重点关注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特色与创新工作等内容,推动并监督评审组织机构从评审库中随机抽选各地学科评委,杜绝“打招呼”“说人情”等情况发生。

为落实“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评审工作原则,该组紧盯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关键环节,督促教体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秉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目标,督促相关科室对学科评委和参评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情况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

“评审工作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强化德才兼备评价标准,切实把有真才实学、师德高尚、成绩显著,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职称任职条件的同志评审出来。”评审现场,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监督,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和专家评委提出明确纪律和工作要求。

据悉,此次评审工作共有196名教师参评,19名评委参加评审,评审全程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评审工作中存在的弄虚作假问题一经发现予以严肃处理。目前,全区2023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已顺利完成,尚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

“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事关教师的切身利益,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严查职称评审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以坚强纪律保障护航教师职称阳光评审,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庄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