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清风图影

二甲镇:“年”味+“廉”味 奏响节日廉欢曲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3/02/08


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我猜出来了,是立白二人,十头,四腰,一心——打一字”“是道德的德树我中华廉政风——打两个节气”“立夏、清明”……在刚刚过去的癸卯兔年元宵节,通州区二甲镇纪委联合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瑞兔闹元宵 廉洁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

这几年的春节元宵活动融入了廉洁元素,有文化,有趣味,有深意!猜中廉洁灯谜的老党员李大妈高兴地说道。猜廉洁灯谜、做廉语花灯、套清白蔬菜(套圈)、品廉(莲)心汤圆……一个个活动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十足的年味儿廉味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年来,二甲镇将年关廉关齐抓共管,除了做好廉政提醒、监督检查等工作外,还突出廉洁文化教育,把廉洁文化教育与节日民俗相融合,送出传统节日廉洁文化套餐,让廉洁文化起来,使廉洁清风萦绕党员群众身边,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浓厚氛围。

今年元宵节我们组织的套圈活动在群众中反响很好,把寓意清白的翠绿白菜和白萝卜融入趣味套圈中,小朋友们把套中的新鲜蔬菜和奖品带回家,为家庭团圆饭的餐桌上增添一抹清白,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廉洁种子余西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到。

二甲镇所辖12个村(社区)在开展节日廉洁文化活动时注重趣味性、针对性,各有特色又各具成效,路中村的党员冬训话廉洁 民俗活动闹元宵,坨墩村的清风拂面润童心 元宵廉趣伴童行”……深受党员群众喜爱的活动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洁文化教育,推动清廉化风成俗。(裴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