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要闻速递

强本领 谱新篇 | 区纪委监委第六期“清风讲堂”开讲啦!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1/19

“此次授课干货满满,有料有味,犹如一场及时雨,既‘解惑’又‘解渴’!”

“我是个审查调查新兵,这次培训班提供了一个知识再充电、能量再蓄容的宝贵机会,我将尽最大努力开启思维、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升本领。”

FM3A9040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激励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履职本领,夯实干事根基,1月15日下午,通州区纪委监委举办第六期“清风讲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及派驻(派出)机构和区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常委王益锋、案件审理室主任陈慧华依次授课。

王益锋以《审理工作实务》为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案件审理五个基本原则,并围绕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三方面讲述了需重点把握的问题。陈慧华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并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新增的16个条款和部分修订内容。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建峰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于本次培训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历练作风,不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把好案件质量最后一道关口,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年度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增实效。

岁月穿行,一元复始。迈步2024,区纪委监委还将量体裁衣、精准滴灌,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短板弱项,定制个性化“青廉套餐”,以清风讲堂、青蓝结对等培训形式充电赋能,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