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要闻速递

通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度工作,1月23日下午,通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保持高压惩治态势不松劲,监督回应群众关切不停歇,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不止步,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不护短,实现正风肃纪有力度、监督保障有作为、改革创新有亮点、干部队伍有朝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全域推进廉洁通州建设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施铁纪护航、铁腕治腐、铁规正风、铁面巡察、铁案立威、铁军锻造六大提升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治保障、政策把握、吃苦抗压、改革攻坚、拒腐防变五项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2023年度“十佳先进集体”“十佳业务标兵”“十佳信息宣传个人”“十佳精品案例”予以通报表扬。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钱澄总结2023年度各板块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绩效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二甲镇纪委、第十纪检监察室、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区委第四巡察组依次作经验交流。

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各镇(街道)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建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