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要闻速递

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张建华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2/20

全景1.jpg

2月19日至20日,中共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区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到会讲话,他强调,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保驾护航。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

特写1.jpg

张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张建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一刻也不能停歇。要准确把握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果敢的作风,在方向上绝不能回头、在力度上绝不能松懈、在执纪上绝不能慈悲,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推动铁腕执纪问责,促进区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张建华强调,要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彰显建设廉洁通州的政治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准确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激浊扬清树正风,一以继之扬新风,推动形成苦干实干,勇挑重担、敢为善为的良好作风。要综合发力提升监督效能,在日常监督上出真招,在协同监督上下真功,在巡察监督上用真劲。

张建华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压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突出主责主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牢反腐败斗争政治责任,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纪委监委要善于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特征新形势,主动担起责任,协助同级党委把管党治党抓得更紧更实。要坚持领导示范,从严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严的导向、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带队伍抓党务促业务。要锻造坚强队伍,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当好“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祥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新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对标对表、跟进看齐,在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坚持久久为功、常态长效,在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在磨光擦亮巡察利剑上持续发力;坚持由专而全、上下协同,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发力。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市通州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决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让清正廉洁成为新时代通州的靓丽名片——2023年全域推进廉洁通州建设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