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要闻速递

张建华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要求——将党纪法规铭刻于心 将勤廉担当见诸行动 心无旁骛干事业 满身正气促发展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2/07

全景(定) (1).jpg

2月6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时刻将党纪法规铭刻于心,将勤廉担当见诸行动,心无旁骛干事业,满身正气促发展,为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书记 (1).jpg

张建华指出,前车之鉴不能忘,务必以案为镜、警钟长鸣。要时刻警惕理想信念丧失、个人物欲膨胀、监督管理缺失,要不忘初心,坚定崇高信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全力堵塞漏洞,筑牢防火墙。

张建华强调,纪律规矩不能破,务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践行为民宗旨,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守好权力边界,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分清“公”与“私”的界限,依法依规依纪用权,做到谨而又谨、慎而又慎。

张建华强调,正心修身不能缺,务必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要克服小节无碍的心理,恪守“亲”“清”正道,既要坦荡真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也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要克服贪图享乐的心理,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多约束、常提醒、勤教育。要克服变通侥幸的心理,多考虑眼前的事业、多珍惜当前的自由,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张建华要求,责任落实不能松,务必从严从实、真抓真管。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各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推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狠抓落实。要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探头”作用,多关注年轻干部“八小时外”表现,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筑牢廉洁防线,全域推进廉洁通州建设,注重用好“三项机制”,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推动全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要强化履职尽责,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化真抓实干,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区上下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权力》。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