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要闻速递

我区组织观看大型原创廉政越剧《风梅图》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4日下午,大型原创廉政越剧《风梅图》在区文博中心小剧场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等四套班子领导观看表演。

越剧《风梅图》是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由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南通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南通历史名人——“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为原型,讲述其任职山东兰山知县期间心系百姓、不畏权贵、刚正不阿的生动事迹,展现了其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该剧的创作是全力推进具有江海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的有力举措。

在柔和雅致、富有水墨质感的舞台上,李方膺仁爱、正直、清廉的一生徐徐展开。全剧共分为“斗梅”“护民”“醉画”“拜娘”“夜送”五场,借梅喻人、以古论今,原汁原味地还原越剧艺术的装扮之美、韵文之美、腔调之美,在情感上与观众产生共鸣,完成传统戏曲的现代化表达,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据了解,《风梅图》在3月至4月进行全市巡演,我区于24日当天共巡演两场。此次观演活动是我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的延伸拓展,也是全区党员干部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在李方膺身上所体现的“廉者,政之本”的精神将在本次巡演中传递给更多的观众。(通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