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一线传真

金新街道纪工委开展“廉洁金新 清风校园”主题系列宣教活动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3/28

今年来,金新街道纪工委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富含特色的廉洁文化宣教阵地,联合辖区学校积极开展“廉洁金新,清风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清风校园建设,持续培育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和清新学风,传递廉洁正能量。

第一部分1.jpg

“播种”廉洁 培育希望

金新街道纪工委携手果园社区南山湖幼儿园开展“廉洁种子在春天发芽”宣教活动。通过记录种子的生长,使孩子们从中感悟“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诚信友爱”的高尚品格。活动现场,社区宣讲员讲解《白居易怒打行贿人》的故事,带领孩子们共读清廉诗句。通过思历代先贤,学廉洁楷模,引导孩子们将廉洁的种子播在心中,让诚信、干净、担当的清廉理念生根、发芽,绽放“廉洁之花”。

第二部分.jpg

以课述廉 坚守底线

街道邀请了通州区委党校杨曼老师,为文山初中的党员教职工带来了一堂题为《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廉政党课,授课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从教职工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出发,详细阐述了如何提高党员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学习,强化党员教职工们对校园廉政建设重要性认知,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

第三部分.jpg

笔墨绘廉 共筑未来

文山初中现场举办笔墨绘廉活动,将廉政理念融入笔墨之中,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廉洁理念。现场人员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廉政书法作品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种精神寄托,更传递了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价值观念,激励着教师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践行廉洁自律。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源。金新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创新巩固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效果,持续营造学廉、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校园新风。(顾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