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一线传真

融通集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律意识,近日,融通集团纪委负责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委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2024年融通集团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要点。

集团纪委书记就如何做好2024年融通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担当作为,尽责实干。要坚持夯基础,抓重点,谋亮点,以24项监督清单为基本任务,重点围绕“创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小切口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清廉融通”建设走深走实。要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在主动担责、勇于负责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全年纪检监察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整合力量,协同作战。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监督“前哨”作用,通过基层零距离的监督,更好地发挥身边人监督身边事的优势,推动实现发现问题线索在一线,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末梢”。要完成好报告这一基本任务,对监督发现的可信可查的问题线索,如实并及时上报集团纪委,并协助其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三是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自律意识,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和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准则,自觉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要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胸怀狠抓自身思想品德建设,及时修正自身思想及行动上的偏差。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监督的‘手电筒’不能光照别人不照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绷紧思想之弦、强化使命担当,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近年来,融通纪委始终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创新监督制度和方式,通过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形成管在平常、严在日常的干部监督常态,着力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