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一线传真

石港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履新“起步关”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3/22

石港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jpg

“‘心有所戒,方能行有所止’,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是党对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每一名干部应遵循的基本准则。思想上放松了规矩这根弦,就很容易跨入‘雷区’,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3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激励干部忠诚履职、清正廉洁,石港镇纪委对新提拔和调整的17名村干部开展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村干部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村干部直接面对广大群众,工作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在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镇纪委书记从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有“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的气魄,既要把千头万绪的具体事务梳理好,又要突出抓好关乎全局的中心工作;二是强化廉洁自律,自觉用规矩和制度校正自己的言行,认真把握好度,不逾矩、慎用权、敢担当;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大胆开展工作,开拓奋进,积极创新,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多想新点子,闯出新路子,克服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村居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石港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主责,将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的重要抓手,“分级分类”开展针对性的廉政谈话,对党员干部常态化“咬耳扯袖”,源头上筑牢拒腐抗变防线。新提拔和调整的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在学习上更加认真,在工作上更加努力,在廉洁自律上更加严格,讲原则守规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