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一线传真

东社镇:三聚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5

食品安全无小事,监督责任重如山。东社镇纪委紧紧围绕建设廉洁东社的部署要求跟进监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食品领域突出问题,以精准监督拧紧食品安全“发条”,确保安全监管落到“食”处。

聚焦群众关切抓宣传。东社镇纪委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维护群众健康安全、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来抓,联合镇食安办督促市场监管部门提前预防、广泛宣传,在重要节假日和夏季高温期间发布食品安全提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召开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可靠。

聚焦市场主体抓监管。东社镇纪委加强与条线部门联动,强化分级分类监管,加大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镇纪委在春节前夕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和镇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市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点对点进行交办,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聚焦值班值守保安全。东社镇纪委督促镇食安办早安排早部署,落实节日应急值守制度,领导带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准备,保证食品安全工作节日期间的连续性,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发挥监督执纪作用,通过调研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关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的‘菜篮子’安全。”东社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