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一线传真

十总镇召开2024年度村(社区)监委会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通州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4/03/22

十总 监委会议.jpg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精准发现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3月20日,十总镇纪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村(社区)监委会工作例会,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各村(社区)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宣读《2024年十总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详细解读《2024年村(社区)“两个责任”考核方案》,部分村(社区)就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以及近期工作计划进行发言。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客观分析原因、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上,镇纪委书记围绕2024年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村(社区)监委会主任要充分认识到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执纪监督意识,明确职责定位,积极参与到村级各项工作中,要强化对村级工程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管理处置、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监督,及时发现党员干部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纪律作风方面信息的收集和反馈。

下一步,十总镇纪委将继续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制度,指导村(社区)监委会主任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和强化村委监督质效,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季越玲)